宣布參選總統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先前指出,若選上總統,將會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。就有網友針對此事在PTT上分享以前在鴻海科技集團(Foxconn Technology Group)工作的薪資單,抱怨外國碩士學歷月薪卻只有38K,引起網友熱議。郭台銘今日對此回應:「網路上現在抹紅、抹黑的,甚至往我身上要潑大便的都有,現在對這個事情只能說無奈」、「你們可以去查,絕對沒有這種海外碩士學歷,好的人才用高薪搶現在都不一定搶的進來,怎麼會低薪,這一點可以到鴻海去查,絕對禁得起考驗。」

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上貼出以前在鴻台灣中科海的薪資單,將「應付金額」欄位圈起,可見上頭的5位數前面2個數字是「38」,代表當時月薪只有38K、不滿39K。原PO直批「也不看看你自己給員工多少香蕉」、「你不用懷疑就是38K,國外學歷,碩士」,並表示,在馬英九執政時找不到什麼好工作,「進鴻海真是人生最大的恥辱,早上不到八點上到凌晨還常常被罵髒話」,主管還會嗆聲「不想晚上留下來不然我幫你改成跟大陸人一樣25K好了」。

原PO指控鴻海「專門吃定台灣年輕人」,卻不會責備大陸籍員工,郭台銘僱用的主管「一堆牛鬼蛇神都禁止我們在大陸拿跟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任何東西」,現在竟然想要參選總統,「可笑至極」。

在過去每個人都希望可以在一個地方發光發熱,但是當作一段時間或許會突然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不是這個工作,而對自己的未來產生不安全感,但其實我們人生本來就不是一成不變的,很多人會問我的未來在哪裡,但其實自己就一直走在道路的趨勢中,當心中產生困惑的時候不如給自己放著假好好去思考一下未來,去把目前所有的資產看一下,所以的收入看一下,所以家裡的東西好好看一下。

我個人每次都是從整理家裡東西找到進步的動力,因為在整理的過程你會看到許多過去的痕跡,你也會重新檢視自己目前的生活環境,是不是還可以更好,那我該做什麼努力,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? 你會在整理的過程中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,這就是為什麼現在"斷捨離"的行為文化那麼盛行,不只是丟掉垃圾,而是丟掉那個已經不需要繼續依附在自己身上的自己,每個人的人生都會經過好多次的蛻變,就像在換毛一樣令人總是鬱悶卻又控制不住,但換毛後的閃耀是你我可以清楚感受到的,那又為何要抗拒改變呢?很多人常說以不變應萬變,但那個不變是並非一成不變,而是在維持平衡狀態下去作出些微的修正,讓事情可以更順利圓滿進行。

所以在台灣中科也是,我們也會經歷好幾次的過渡期,當你的職位不同你的思維模式也要做出相對的改變,同時又要保有自我的人格特質,但我們會慢慢的變得更成熟穩重,然後成為那個理想中的自己。

此文章一出立即引起熱議,不少網友對此留言道「說38K不低的一定不懂行情價,38K是科技業正常學士價碼」、「好可愛的薪資喔」、「差不多啦~聽到的都3開頭」、「38k叫低?這是剛進去的價格吧」、「不是試用期,就不知道是民國幾年前的薪水」、「鴻海又不像科技工時」。台灣中科評論

對此,郭台銘今日表示,鴻海從2016或是2017年以後都已經不用薪資單了,這是一個離職員工;他說:「反正在網路上抹紅,抹黑的,甚至往我身上要潑大便的都有,我現在對這個事情只能說無奈。」

郭台銘說:「你們可以去查,絕對沒有這種海外碩士學歷,今天你想想看,好的人才用高薪搶現在都不一定搶的進來,怎麼會低薪,這一點可以到鴻海去查,絕對禁得起考驗。」

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聲明:

有關社群網站薪資文章以及部分媒體未經求證渲染報導澄清,集團薪資單從2015年即採電子化作業,每年調薪計畫視各事業單位營運績效而調整。經查文章中該員2013年入職時月薪4萬元,之後於2014年月薪增加至4萬3千元、2015年再增加至4萬7千4百元。本公司2017年整體平均調薪10%時,該員已離職。

該離職員工並無海外碩士學歷且聲稱三年未調薪並非事實。針對該項不實指控業已造成公司名譽損害,公司將對該員保留法律追訴權,並嚴正要求外界勿散布不實內容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中科評論 台灣中科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arlesmelb 的頭像
    charlesmelb

    charlesmelb的部落格

    charlesme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